返回

游久DOTA

下载APP

简评DPC直邀战队:豪强林立 胜者为王

时间:01-04 来源:MAX+ 作者:FJNU.Magic

在没有TI的日子里,不少玩家丧失了对职业比赛的兴趣,很多人现在连自己喜欢的选手在什么队都云里雾里。趁着各大赛区直邀战队的名单出炉,笔者就来简单带大家看看各大赛区的直邀战队的实力究竟如何。

北美赛区

首先是北美赛区的四支队伍QC、EG、4 Zoomers和Sadboys。

许多人可能对北美赛区的印象还停留在EG是北美霸主,其实不然。自从疫情全球大流行以后,EG一直处于线下人员不齐的状态,这导致他们在延迟和交流上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问题。

而QC在这段时间里接连斩下了九个赛事的冠军和四个赛事的亚军,现在正统治着北美赛区的Dota2。

以下为QC战队在上赛季的战绩:

至于EG已经被玩家们公认为“社会性死亡”了,毕竟自从去欧洲区“找虐”以后,就再也没有出现在玩家们的视野当中了。现在的EG虽然有了iceiceice的加入,但是EG的上下限是个谜,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强度究竟是多少,可能是二线也可能是一线。

4 Zoomers在疫情期间虽然有拿到过几场小规模赛事的冠军,但他们的强度在北美赛区只能说是T2。至于Sadboys甚至在线上赛上连一次冠军都没拿过,老年选手Fear和ppd的复出之旅起点很高,但是结果如何还需要时间的检验。由于北美赛区只有两个名额,因此QC和EG还是最有力的Major名额争夺者。

南美赛区

再来看看南美赛区的四支队伍SG e-sports、Thunder Predator、Infamous和beastcoast。

从南美赛区的综合实力来看,TP和bc在南美赛区是统治力稍强的队伍,而SG和INF则竞争力稍弱。

TP战队算是现在的南美区霸主,他们在线上赛期间斩获了七项赛事的冠军和三项赛事的亚军,虽然INF在12月的时候击败了TP战队,但是TP战队在1月1日做出了变阵,所以现在INF能否击败TP还是个未知数。

以下为TP战队在上赛季的战绩:

bc战队在线上赛期间拿到了两项赛事的冠军,远不如秘鲁战队Thunder Predator。

SG战队在整个线上赛期间,仅在Movistar Liga Pro Gaming Final Series这项赛事上拿到了第二名,被TP在决赛上三比零横扫,其余就没有任何的战绩了。考虑到南美赛区也只有两个Major名额,究竟是k1大神率领的BC能够脱颖而出还是INF后来居上让我们拭目以待。

欧洲赛区

欧洲区的四支邀请战队分别为Liquid、Secret、OG和Nigma。这里面Secret的实力自然不用多说,八连冠的他们几乎提前锁定了一个Major名额,是TI10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虽然他们上赛季在被Liquid终结以后再也没有拿到好的名次,但是你不能否认他们的强大。

以下为Secret战队在上赛季的战绩:

Liquid是在去年的后半年才慢慢好转起来,虽然Liquid长时间在线上赛上都是位于第五到第六名,但是他们在ESL One德国站上先斩Secret再胜mudgolems战队,最后决赛上三比一战胜Na`Vi获得的冠军含金量还是十足的。

而OG战队就比较可惜了,他们在线上赛上拿到了五项赛事的亚军,是现在欧洲区的指定二哥。Nigma战队在年初的癫狂之月赛事的决赛上击败过Secret,然后在年中的Dota PIT S2上的决赛中以三比二的比分战胜了Alliance夺得了冠军。只不过Nigma的表现一直不稳定,每次他们打比赛的状态起伏不定,只有w33一如既往的稳定——稳定状态不好。

独联体赛区

再来看看独联体赛区的四支队伍VP、Na`Vi、Spirit和Live to Win。VP战队的前身是VP.P,那段时间恰好solo等人准备和SumaiL组队,VP便尊重了功勋队长的选择,随后将VP.P提升到了一队。结果没想到的是,solo等人的新队伍在第一个比赛就翻车,随后光速解散,反而新VP在EPIC League Division 1赛事上力克OG斩获冠军,成为了目前欧洲赛区&独联体赛区的强队之一。

Na`Vi在独联体赛区表现起伏不定,收编了FTM五人的他们虽然在OGA Dota PIT S4: 欧洲独联体区的决赛上击败过OG,但是疫情期间他们也只拿到了这唯一一个好成绩。Na`Vi大部分时间都在六强挣扎,时而一轮游,时而前四。

Spirit的强度在欧洲独联体区和VP、NaVi等强队相比就相形见绌了,他们参加的都是一些小规模的比赛,若不是在年末的BTS Pro Series Season 4: Europe/CIS赛事上击败了Vikin.gg夺得了一个冠军,他们线上赛的战绩差点要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至于Live to Win,以“大明星”iLTW为名的队伍如今却把iLTW踢开,选择招募Gambit弃将dream,队伍实力变化虽然是变弱了,但是考虑到他们在EPIC联赛低级别组的表现他们还是配的上这个邀请名额的,毕竟其他战队连低级别组的决赛都看不到。

东南亚赛区

东南亚赛区的比赛一直没有受到普通观众的重视,解说Sdn曾经提到过:“中国赛区的部分英雄打法其实一开始起源于东南亚的路人局,不少战术都是从东南亚的队伍或路人局里学来的。”

这次东南亚赛区受邀的四支队伍分别是成都Major的冠军战队TNC以及Fnatic、T1和BOOM。先说说TNC战队,在他们拿到了成都Major的冠军以后陷入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迷期,在年末的几个比赛里,他们先后击败了BOOM和Team Dog夺得了两项赛事的冠军,不过这次DPC赛事教练Febby将替补上阵,他们的实力打了折扣。

反观东南亚霸主Fnatic战队的战绩就比较豪华了,在3月份到6月份的这段时间统治着东南亚赛区,连续斩获了五项赛事的冠军,只不过他们的好状态并没有延续到年末,一路跌跌撞撞打进多项赛事的四强,甚至在BTS Pro Series Season 3: Southeast Asia赛上位居第九到第十名。

韩国战队T1在经历了几轮的人员调整以后还是不见起色,在多项赛事中长居第七名到第八名,即便他们在最近的比赛中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但是相比于TNC和Fnatic而言可谓是逊色了不少。最近更是赛前换人,宣布Sam_H和Poloson离队,这样的操作可谓迷惑。

BOOM战队的成绩算是差强人意,他们拿到了一项赛事的冠军和四项赛事的亚军,但这支队伍在线上赛的状态奇佳,线下赛却经常阴沟翻船,所以这支队伍好的时候狂如一匹黑马,差的时候又很弱。不过还是期待东南亚赛区有能掀翻TNC、FNC统治的队伍出现的。

中国赛区

最后就是我们最为熟悉的中国区,受邀的队伍分别是PSG.LGD、VG、EHOME和Elephant。

先前一系列的线上比赛让玩家和选手身心俱疲,中国战队这边在8月份到9月份一系列转会重组又建立了新得强队。

在10月份,刚刚重组完的PSG.LGD在久违的线下赛(中国DOTA2职业杯)上大展身手,他们在小组赛上取得了A组第二的成绩,随后在淘汰赛上豪夺九连胜,决赛上更是零封EHOME斩获冠军。新PSG.LGD的出色表现让国内外的玩家和选手再次对这支传奇战队投来了关注的目光,他们在之后的比赛上又斩获了两个冠军和两个亚军,实力十分强劲。

VG在PIT联赛上化身成了败者组之王。早早跌落到败者组的他们一连斩下了RNG、EHOME和Aster三支队伍的队旗,随后他们打入决赛同PSG.LGD展开殊死决斗,一度将BO5打成了BO1。在最后的决胜局中,VG这边拿出了poyoyo的绝活幻影刺客,团战上poyoyo如影随形肆意杀戮,连续超神的他带领团队成功夺得冠军,让玩家们意识到这支VG并没有因为核心成员的离开而变得不堪,相反他们的杀气变得更浓烈了。但是VG在之后的比赛上表现平平,期待他们在最近的比赛上大开杀戒。

经历了一系列风波后,Elephant战队逐渐步入正轨。虽然是一支新队伍,但是除了RedPanda以外的四个面孔可谓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在中国DOTA2职业杯S2的小组赛上,小象战队以五胜两负的战绩位居小组第三,他们在淘汰赛首轮以一比二的比分负于Aster,随后跌落到了败者组。虽然出师不利,但是他们对于冠军的渴望一扫败绩的阴霾,连挑SAG、PSG.LGD和EHOME三支战队晋级决赛,并且在决赛上三比零横扫Aster斩获建队首冠。

最后是EHOME战队,虽然他们没有拿到过赛事的冠军,但是他们总能在玩家们眼中“菜着菜着”就进入到了前三,似乎雷打不动一样住在了四强。EHOME在10月过后的比赛中拿下了两项赛事的亚军和两项赛事的季军,相信Sccc的一万分和Fade的加入能让我们在比赛上看到重拳出击的EHOME。

新的DPC赛事让沉寂了许久的全球赛事再次看到了希望,无论是坐拥4个Major名额的中国、欧洲赛区,还是2个Major名额的南北美赛区,能在联赛中长期保持稳定,进入Major必定不可小觑,又是否能有黑马从定级赛杀出,抢下一个Major名额,1月18日新赛季,等你来战!

一键安装官方客户端

相关文章

简评DPC直邀战队:豪强林立 胜者为王

简评DPC直邀战队:豪强林立 胜者为王

01-04
北美区DPC名额:QC、EG、4Z和SB

北美区DPC名额:QC、EG、4Z和SB

01-04
VG公告:原一号位选手23Savage正式离队

VG公告:原一号位选手23Savage正式离队

01-04
官方公告:原NB战队五人假赛将永久禁赛

官方公告:原NB战队五人假赛将永久禁赛

01-04
国外近期汇总:B8成立国际队 HR再添一人

国外近期汇总:B8成立国际队 HR再添一人

01-04
雄心未泯 Solo组建No Techies参加DPC赛事

雄心未泯 Solo组建No Techies参加DPC赛事

01-04
DPC中国联赛名额:LGD、VG、EH和小象

DPC中国联赛名额:LGD、VG、EH和小象

01-03
欧洲区DPC名额:液体、OG、秘密和Nigma

欧洲区DPC名额:液体、OG、秘密和Nigma

01-03
独联体区DPC名额:VP、Na'Vi、Spirit和LtW

独联体区DPC名额:VP、Na'Vi、Spirit和LtW

01-03
南美区PIT公布直邀名单:BC、TP、Inf和SG

南美区PIT公布直邀名单:BC、TP、Inf和SG

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