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游久DOTA

下载APP

Ti9赛后杂谈:迷失的西恩DOTA到底怎了?

时间:08-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地瓜武器

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或者说,西恩dota到底怎么了呢?

我们到底差在哪里呢?

热闹始终是他们的,而我们什么也没有,决赛的环境让我们疯狂了一阵,决赛很燃,但极度的狂欢之后,巨大的失落侵袭了看似膨胀的内心,盛大的梦结束了,光怪陆离的现实重新照进了我们两兄弟的梦里,原来,我们西恩dotaer什么也没有,没有把梦做到最顶峰的权力,没有扬着手臂疯狂发泄的权力,没有肆意挥洒大声嘶吼的权力。

有的,只是窗外的苦雨。真是秋天的雨啊,凄风苦雨,真是秋天的标配,很是应景。上海的朋友还想把我们两兄弟拉起来乐乐,我们实在打不起精神,兴趣寥寥,在深夜时分离开了上海。

路上,我的朋友忽然问了我,怎么了?

是啊,怎么了?

问题一 选手怎么了?——大心脏和心态

image.png

如果你惧怕失败,那么你也没有资本去迎接成功,胜负地转换就是那么自然。

都说,没什么自信打什么DOTA。可抱歉啊,我真的没看到什么自信。

当你竭尽全力想要重新振作,但是心里明明白白意识到再也无法做到的时候,事实再给你最后一棒,你便真正的放弃了。

这就像第三局的LGD。

什么叫迷失呢?

当经历了噩梦般的第二把之后,很难去理解那种感觉,胜利一下子从嘴边溜走,你竭力地试图再次找回自己,可迷失在想赢怕输间,挣扎之后的失利反而让人更加的痛苦,从狂妄走向绝望的代价,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承受的。

果不其然,接下里的他们在陷入对线失利之后,技术动作彻底变形,彻底迷失了自己。

作为一个顶尖的四号位选手,怎么可能被相同的招式单杀三次呢?这只是一个小小的缩影,放在平时,这可能只是一场嘻嘻哈哈的失误,可在TI的舞台之上,这样的表现无疑是心态失衡的开始,对自己和对团队都是一种伤害。

一支队伍,一定要做到忘记失败,忘掉失败的恐惧,我一直坚信,无畏的队伍才能走得更远。无畏的队伍才能经历大风大浪,经历过失败依然能够站起来,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没有人能一直顺风顺水的度过自己的人生,而对于战队来说,同样如此,有赢就会有输,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如果你还对胜利有所渴望,那么你应该不会惧怕失败。

image.png

心态真的很重要,因为他决定了战队的韧性。

液体的坚持就是他心气的表现,KKY坦言他们可能会一轮游,这确实符合大家的预期,但他们最终走到了最后的决赛,给所有人一个巴掌。

心气没了,就什么都没了。

VG在赛场上的表现一言难尽,在胜者组掉下来之后,迅速而直接的在败者组交待了自己,人们本以为会看到焦灼的绝地反击,但同样看到的是失望的不自信,在被碾压一把之后,VG也陷入到了一种怪圈,越想拯救自己,反而越发的深陷于泥潭,无法自拔,这是一种恶性循环,当失利之后,越发的不自信,竭力地表现自己试图找回优势,但是急躁心态下的团队并不能成就自己,反而起了连锁反应,失误一个接一个的传染了,最终表现地如同待宰地羔羊,放弃了挣扎。

我们不能总归于状态差,如果你总是在高压状态下表现失常的话,你的表现是扯不上合格的,成功地驾驭自己的心态,尽可能地发挥自己,不受外界因素的干扰,这可以称得上一个职业选手的基本素质。

失败可以磨练意志,品尝过失败才知道越发地想要追求胜利,也许这才是一件大大地好事。什么叫做冠军地气质,也许就是从能接受失败开始,能接受失败从而战胜失败才是成长的开始。

问题2 这个游戏怎么了?——什么是更好的体系?不学不练不会?

image.png

比赛总是更好得团队获胜,游戏总是玩的更开的人为王,奖杯终属于发挥得更好得那一个,这似乎是人人都知道得屁话。

道理人人都知道,可是真正做到得有几个呢?

做到能不能夺冠我不知道,可是没做到失败却是必然的。

得把VG拎出来挨打,其实我一直觉得VG是比老干爹更有希望的队伍,他们之间的化学反应很好,即使说实话他们的配置并没有LGD好,各个位置都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他们在震中杯上表现得执行力和韧性众所周知,看上去就是那支充满希望的队伍。

image.png

然而他们在TI的表现称得上是有负众望的,作为一支热门队伍,从小组赛开始并没有展现出该有的统治力,磕磕巴巴的表现,不足以为自己提供说服力。在小组赛上VG中期迷茫的特点就已经有所体现,类别于其他战队,VG的中期是最为缓慢的,他们在打出线优之后,往往缺少杀死游戏的本事,中期节奏缓慢,冒险的节奏失利之后选择了对刷,选择在对刷中结束比赛。

这一点在强队的比赛中被打爆,选手发挥不足,导致中期团战失利,压缩了生存的空间,就此被压着打,后期的阵容直接中期没了。

战术指定和执行是建立在信任和执行力上的。那我们来看看OG呢?

OG的阵容成型都比较快,高速炼金,复虽然说是四保一,但是全队的节奏很好,一到强势期就开始选择全面压制,快速按死对面。再说大哥小精灵,同样成型快,出了A杖之后就是一个质变,跟着强力大哥快速推进压制,同时配上奶量型辅助,在中期伤害有限的团战中,多次灵活反打,一波按死。

所有人都知道他会这么玩,可偏偏都拿他没什么办法。决赛中液体明显和og不是一个档次的队伍,即使有所针对,依然被打爆了,液体只能看着他们在高地杀人,然后大摇大摆的离开了。

那这些东西值得我们思考吗?

打不过就加入啊,多么简单的回答。

为什么OG就总是版本之子呢?真的是上帝DOTA吗?

其实我觉得,不管战术和BP的优劣,都是打出来的结果,是非曲直大家看的一清二楚。你如此的惧怕他们。而自己也没有让被人惧怕的东西,你拿什么跟人家拼呢?

问题三 圈子怎么了?——人员流动的窘境

image.png

今天失利之后,没有人大张旗鼓地喊着踢人,所有人都知道,换人只是一种自欺欺人,哪里有人可换呢?

选手就似乎只有那么多了。

即使是怎么排列组合也恐怕是无奈之举,NB酱血淋淋的例子尚在眼前,论排列组合的无用性。

这跟大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刀塔已经可以说是已经度过了他高速发展期,甚至有萎缩之势,即使是奖金年年水涨船高,也掩盖不了人数下降的事实。玩家的热情很高,老玩家的爱更是冲破天际,可真正在玩游戏的人越来越少。

真正的00后玩家在哪里呢?

早先受LOL的影响,在moba游戏舞台上分流严重,不少年轻玩家涌入LOL的大潮之中,近几年,更是手游崛起,王者荣耀的兴起使得越来越多的年轻玩家加入其中,作为老牌硬核的游戏,dota2的引流数很低,新加入的玩家少,自然打出来的也少。

即使是在打出来的选手当中,人员流动依然是个爆炸性的难题,物以稀为贵,中国不太可能重演当年的草莽组队了。

顶尖选手转会费居高不下,试错的成本很高,四百万就是一个很夸张而又真实的反应,俱乐部越多,选手却越打越少,僧多粥少,没有新鲜血液,即使是这样的成名选手,大价钱买来到底靠不靠谱仍是一个巨大的问题。

有句扎心的话,LGD和VG的配置已经是国内顶尖,剩下的顶尖选手组个队真的能赢他们吗?

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的是,这个队是组不起来的。

如何让更多的人玩这个游戏?如何让更多的玩家进入选手池?这才是西恩刀塔的真正要解决的。

回答

这个夜里,我们愿意选择跟选手他们一起忧伤,他们并不值得表扬,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感同身受,也许,比我们更难受的,还是他们吧。

谁也不会在TI的舞台上拿自己的未来开玩笑,在上海的夜里,在上海的雨里,在上海的风里,凄风苦雨,江山已倾,大家还是选择忘记吧。

未来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一键安装官方客户端

相关文章

原创广告

原创广告

12-04
Ti9国际邀请赛:淘汰赛TNC vs VG回顾

Ti9国际邀请赛:淘汰赛TNC vs VG回顾

11-15
Ti9国际邀请赛:淘汰赛LGD vs VG回顾

Ti9国际邀请赛:淘汰赛LGD vs VG回顾

11-15
Ti9国际邀请赛:淘汰赛Secret vs VG回顾

Ti9国际邀请赛:淘汰赛Secret vs VG回顾

11-15
Ti9国际邀请赛:淘汰赛LGD vs OG回顾

Ti9国际邀请赛:淘汰赛LGD vs OG回顾

11-15
Ti9国际邀请赛:总决赛OG vs Liquid回顾

Ti9国际邀请赛:总决赛OG vs Liquid回顾

11-14
TI9败者组战报:秘密二比零速推带走VG

TI9败者组战报:秘密二比零速推带走VG

11-14
Ti9赛后杂谈:迷失的西恩DOTA到底怎了?

Ti9赛后杂谈:迷失的西恩DOTA到底怎了?

08-27
Newbee微博:某些人打假赛还装最爱Dota

Newbee微博:某些人打假赛还装最爱Dota

08-27
Rotk长微博:中国实力强劲的选手太分散

Rotk长微博:中国实力强劲的选手太分散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