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游久DOTA

下载APP

TI9豪强巡礼:唯一T0级别幻神秘密战队?

时间:07-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皖南馒头

文章作者:皖南馒头

U9原创征稿:post.uuu9.com

征稿游戏类别:Dota2、自走棋、绝地求生

积分第一.jpg

一、战绩图

战绩图.png

14400的DPC积分第一,2冠1亚的major战绩,2次ESL One系列赛事冠军,恐怖的74%major正赛胜率以及全年84%的胜率。毫无疑问秘密是今年唯一的霸主,真正的T0级队伍。且褪去了TI5时期的张狂,他们对于胜利有偏执的渴望。今年是puppey距离打破定律两夺TI最接近的一次,也是中国区TI9夺冠最大的竞争度对手。

二、打法风格

说到秘密就不得不说,他们一直以来的三大特点:妖娆的BP,爆炸的团队farm能力和后期带线及团战拉扯。今年的他们在保留特色的同时都分别进行了更趋于版本的优化。下面咱们挨个说说。

1、且妖且稳的BP

选人.png

18-19赛季秘密BP统计图

Nisha的加入补齐秘密最后的短板,稳定的后期能力让拳酱将如今的BP优化为了(12)(35)(4)的3块。1,2号位选人稳定,版本热门,强势期明显且拥有结束比赛能力;3,5号位英雄则极尽妖娆,让人无法捉摸,各种BP陷阱针对对手。无论是3号位冰魂,TF,还是5号位蓝胖,斧王,就是突出一个功能性,全力保证1,2号位的发挥。而4号位则更完全看鸭脖子脾气,多数时候为自身绝活,版本热门,当然偶尔也有luna这种幺蛾子的出现。这样的BP既有1,2号位稳扎稳打保障胜利,又有3,5功能拉满恶心对手,同时4号位YapzOr摇摆,即可和zai,ppy组成3兄弟控制拉满全力辅助2大哥,也能化身谜团拉比克,中后期团战一波改写战局。更加稳定的BP是秘密今年最大的进步。同时5位选手各自位置上英雄池都深不见底,热门英雄自是不谈,蜘蛛,电狗,哈斯卡,米波4大阴招也是一应俱全,可以说BP上,想赢秘密很难。

2、牺牲拳酱的爆炸团队farm

PPY的大脑.gif

秘密说到底还是那个前期防守,中期狂刷,刷个4肥5肥之后带走对面的打法。但是全员富裕对于高强度对抗而言终究是个梦想。如今拳酱更多的选择蓝胖,bane,沉默等前期压制能力强后期无需经济也能发挥作用的英雄,哪怕拿到熟悉的chen也不在是那个沉迷野区刷肥自己的打法。他以保住三大哥发育为核心,更多的研究对手的前期gank思路,或是自己破五白给,或是蹲好大哥打防反。以牺牲自己发育换来三大哥开心farm。对阵强队时前期人头可以小劣,但往往局势尚可,中期寻求团战机会一波打回。典型的solo酱油风格,也是如今版本团队发育的代表打法。当然YapzOr也是前期的防反主力,中期zai出山后才选择偷摸发育。且如今1-4号位既是发育能力出色又是出山即能carry的顶尖选手。情况顺利的话,4核起飞的秘密后期不可阻挡。

3、团战拉扯和迅速带走

胜率.png

18-19赛季秘密Major正赛胜率图

后期带球在如今的dota版本已经行不通了,除了电狗这样的英雄,强势期迅速带走是版本的主流打法,一味的求稳拖后往往会暴露破绽。延续自身团战无双特色的秘密,也顺应潮流抛弃了带球打法,转而充分发挥nisha的个人实力。相比于过去,秘密的比赛时长明显缩短,大多在40分钟之内结束,依靠刷肥的大哥强势期主动出击,节奏不断,迅速带走对手。且几大哥团战分工明确,思路清晰,层次感十足,往往能靠逆天发挥拯救团队。当然如今版本下真正拖入大后,神仙打架,一次次小小的失误可能葬送全局,哪怕秘密胜率也高不起来。

4、队伍弱点

强队交手一览.png

18-19赛季秘密强队交手一览

先看一波强队对阵。除了VP,其他队伍也就老干爹,VG能偶尔能接下几招。欧美众豪强可以被打的颜面全无,偶尔赢下的一两局,都是预选赛或者小组赛等不那么重要的对决。可以这么说,在如今的版本拼BP拼发育拼团战,秘密只有第一这么一个说法。好在VP老师用相对简单直接的打法屡胜秘密,从中也告诉我们如何解密?首先BP上无需做太多纠缠,VP是典型的选人看自己喜好的队伍,秘密的BP思路难以捉摸,既然无从针对,那就做好自己。之后就是压制,不停地压制,从对线期就开始的压制,至死方休。你需要发育我就不给你发育的时间,你团战厉害,我就打小gank节奏,不停的击杀,不给秘密喘息的机会,以VP式的凶猛追击逼迫秘密失误,带走对手。当然好消息是,LGD打法和VP类似,小节奏不断,这也就解释了为啥LGD是赢秘密第二多的队伍,同时VG节奏起来的也有前2队异曲同工之妙,西恩双豪强拥有解秘的能力。

三、选手分析

1、Nisha

image.png

本赛季常用英雄数据一览(nisha今年最低英雄胜率也有50%)

其实自秘密成立以来,1号位就一直是他们的一个梗,而且一到TI就软,ACE,MP能力有限广为诟病,EETI6迷失自我,RTZ更是躲冠奇才。但今年Nisha的加入可以说让秘密脱胎换骨。18岁的波兰天才少年,14岁就驰骋职业赛场,17岁用了不到1000局就登顶欧服天梯9000分,804场游戏高达67.78%的胜率。这个少年就一个字:天赋,且虽才18岁,但4年多的职场征途造就了这个年轻人与以往新秀最大的不同:稳定。那于年纪相差甚远的恐怖稳定,超高的下限,永远的对线优势,狂暴刷钱,终结对手。就往解说78说的,Nisha是机器人,永远能100%完成Puppy完成的任务。这个C他几乎没有失误,更难以针对,比赛也是永不背锅。

nisha.gif

重庆major对阵Ehome的PA三暴走

同时nisha也当前版本最全能的C,英雄池涵盖了版本所有类型,即可水人,PA,TB稳定大核,又能骷髅王,SV,小狗中期硬刚,还能电狗,naga,猴子完美多操。不得不说,天赋造就天才,版本成就卓越,冰蛙对1号位定位的回升,加之Nisha与版本完美贴合的英雄池,共同铸就了这只胜率前无古人的秘密,也得益于一号位的稳定,秘密双大哥定位慢慢定型,midone更多开始扮演功能中单的角色,也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秘密的BP和团队。也许相比于之前的天才少年,他没有那么的秀,甚至不那么显眼,但他的稳定将是西恩最难缠的对手。

2、Midone

image.png

本赛季常用英雄数据一览

快乐dota代言人,真1W分第一人,4大服登顶第一人,绝中绝火猫,船长,TA,同时也是不错的电狗,黑鸟,大圣使用者(秘密是强队中唯一个两大哥均可电狗的队伍)。是中生代中单中最全面的一个,抗住了今年中生代中单状态普遍下滑的趋势,是其中唯二稳定发挥的选手(另一位我认为是sumail,余下noone,mabye,奇迹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同时因为Nisha的加入,midone定位也跟着稳固下来,英雄池也越发集中。大圣,火猫,船长打的就是前中期节奏,经常会在牺牲中路兵线的情况下去找节奏,前期曝光率极高,也很好的为Nisha的发育做足了保护,毕竟有这样一个稳定的大哥,做个干点脏活累活的工具人也心甘情愿。当然偶尔搞点A杖黑鸟,蓝猫,米波快乐一下也是可以的。

命门英雄:

image.png

毕竟是我快乐蓝猫代言人,他的蓝猫大家都懂,至于余下的,如今Nisha作为团队绝对核心,前期站线站的很死,就必须要Midone出来找节奏,很明显如果双大哥都选择偏站线的英雄,前期节奏丢的太厉害,哪怕秘密也未必能把把翻盘。

3、Zai

image.png

本赛季常用英雄数据一览

打架能力一流zai,出道至今一直都是最强一级的节奏掌控者,虽说今年位置上转了3,可英雄池到是3,4不分。三号位尸王,冰魂,土猫,TF层出不穷,18-19赛季共使用了64个不同英雄,要远超于常规三号位(多数三号位英雄池在50上下浮动),是秘密妖娆BP的一大台柱。当然花活多,不代表本职不强。在这个3号位逐渐回归本源(即最传统的团战控制型)的版本,zai不仅人马,抄袭,DS,SK团战端发挥惊人,而且有一手solo绝活,单线能压制绝大多数三号位,再加上当下的进攻版本让喜好节奏的他混的风生水起。

zai.gif

RTZ圣山观战的始作俑者

当然zai也是Nisha加入后的受益者,毕竟有一个英雄池爆炸对线又厉害的1号位大哥,Secret的BP和分路就非常游刃有余,zai作为前期节奏的支撑得到了一定的保护,既可以得到4,5号位的支持混线,也能享受单优势路的机会,甚至还有让Nisha前期抗压护zai的场面。如今的版本,一个全面的一号位往往能在BP针对和早期对线就为自己的团队建立优势。而有了一定经济基础的zai,节奏自是不用多说,同时zai接管比赛后会把自己原来的经济让给Yapzor去补,从而实现团队富裕。对于和秘密的对局中,因为BP上需要B掉的很多,对于zai的选人几乎很难针对,压制他只能通过对位的能力。

命门英雄:

image.png

大屁股这样的过于防守的英雄即不合zai的口味,也让秘密失去前期最重要的节奏点,这版本只会防守的队伍是赢不了的。

4、YapzOr

image.png

本赛季常用英雄数据一览

当代顶尖4号位之一,目前欧区第一拉比克和谜团,并且如果考虑到全球受众及FY目前的状态,他应该是目前的第一拉比克。典型的毒瘤4号位代表,绝活中还有牛头,lion,天怒,今年又拓宽了一个冰女,是秘密妖娆选人的另一位台柱,4号位luna,也帕克玩的飞起,占掉了对手绝大数Ban人位的绝活王(一般最少要给他2个B位)。就算针对,他的英雄依旧非常广涵盖几乎所有类型,牛头,谜团的控制型,天怒、宙斯的输出型,IO的体系型都玩的很溜,是全能型的4号位。不过因为秘密整体的打法,他不同于传统的前期游走节奏四,除非拿到牛头或者土猫,不然更多时候是一个前期防反,中期刷钱,关键装有了之后靠团战秀对面的存在。说白了,没钱的YapzOr并不可怕,当然得益于Puppy的牺牲和团队的给予,他通常都很肥,有一定装备的他就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命门英雄:

image.png

YapzOr的秀源自于装备提供的拉扯,和关键时刻切入的控制,而土猫,na这种要打先手又容易有去无回的英雄显然不是他的菜。

5.Puppy

image.png

本赛季常用英雄数据一览(拳酱老了啊)

与29岁高龄不同的是,拳酱今年正值巅峰,作为9朝元老,今年的他要打破“无人第二次获得TI冠军”的魔咒,他从来都不想成为“最好的dota2选手之一”,他要做的是在上海把“之一”抹除。真的很难想象,这么多年的dota生涯,Puppy一直都保持着不错的竞技状态,战术方面更领先全球,他所在的队伍就没有鱼腩的时候,同时还是位独具慧眼的伯乐。今年相中的Nisha更是一举把队伍带到的如今的高度。

PPY的指挥.jpg

战术,BP和指挥是他的标签,但也不要认为赛场上的他只会划水,成名绝活chen依旧是对手不能放出来的体系。且如今的他更多选择蓝胖,沉默,bane等不需要装备就能有作用的英雄,前期依靠自己的经验和对对手的了解去蹲防破五,给己方觅得反打机会,可以说就是因为有Puppy这样的存在,大多数队伍在面对秘密前期的防守无从下手,莽撞先手的话往往是秘密牺牲Puppy后的以一换多,一来二去顺利保准全队前期发育的Puppy,中期开始熟练的指挥团队,刷出经济差团战拉扯死对手。可以说正是今年Puppy的BP换来了全队更优秀的战术,是Puppy的牺牲换来全队更良好的发育,是Puppy的指挥带来了全队更恐怖的胜率。Puppy永远不是场上的核心,但他是秘密这支队伍绝对的核心。

四、队伍总结

秘密.gif

秘密今年的崛起,得益于Nisha加入的蝴蝶效应,全队在多方面都得到了提升。而秘密式队伍模板成为了顶尖队伍的代表:一个全能且能迅速终结比赛的1号位,一个偏工具化稳如泰山的2号位,一个传统控制型团队3号位,一个前期有声音中期能刷后期能秀的4号位和一个BP优秀且指挥得当5号位。且全年大家都在有意无意效仿着秘密的英雄池。但时至TI,TI前的大版本更新会让之前的英雄座次重新排位,过往的强势英雄被砍之后在TI上未必能有好的发挥;并且Nisha虽全年发挥稳定,但毕竟身为00后的他这是第一次TI之旅,是火力全开还是紧张失常,还犹未可知。

秘密夺冠.jpg

就这一年中国区队伍与秘密交手情况来说,虽败绩更多,但也非一面倒之局势,之前小编也分析过,不管是VG还是LGD,在队伍风格上都有一战之力,解秘不是没有可能。但今年的秘密绝非往年那个一到TI就软的队伍,必须慎重对待。BP做好自我即可,不必与敌纠缠,对线期节奏要有,打压2,3号位,中期不断找架,gank不息,压制不止,且一定要小心切不可乱冲火锅被翻,节奏紧凑,不给秘密半点刷钱翻盘机会,那么此敌可破,此秘方解。

dota2.jpg
一键安装官方客户端

相关文章

TI9豪强巡礼:唯一T0级别幻神秘密战队?

TI9豪强巡礼:唯一T0级别幻神秘密战队?

07-31
震中杯Major公布!明年五月莫斯科开战

震中杯Major公布!明年五月莫斯科开战

12-23
刀塔获19年中国十大最受欢迎电竞游戏大奖

刀塔获19年中国十大最受欢迎电竞游戏大奖

12-21
世外之争上分推荐 7.23版本强势英雄图鉴

世外之争上分推荐 7.23版本强势英雄图鉴

12-20
临阵换将成潮流?NiP赛前踢掉一号位

临阵换将成潮流?NiP赛前踢掉一号位

12-19
Minor开赛前踢掉中单 临阵换将惹争议

Minor开赛前踢掉中单 临阵换将惹争议

12-18
12月17日更新:知识之书使用无冷却时间

12月17日更新:知识之书使用无冷却时间

12-17
Dendi采访称:新队伍缺少人脉 愿意随时换位置

Dendi采访称:新队伍缺少人脉 愿意随时换位置

12-16
DOTA2职业联赛:KG 2:0 轻取台风

DOTA2职业联赛:KG 2:0 轻取台风

12-15
酒神09被传谣吸毒炼铜 霸气回应理性追星

酒神09被传谣吸毒炼铜 霸气回应理性追星

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