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DOTA2 >> [新闻] >> 新闻资讯>> Ti9决赛:知识与信任!超乎想象的Dota2

Ti9决赛:知识与信任!超乎想象的Dota2

[MOBA论坛] [已跟帖]2019-8-31 10:55:27 作者:神谕 来源:max

导读Ti9决赛解析..

我相信,任何长期关注Dota电竞的人都有一种来自内心的触感,因为我们刚刚目睹了一件特别又极具意义的事情。这不仅仅是对游戏、电竞而言,对于整个现实环境也同样如此。

OG创造的成就不容小觑,他们站在其他所有队伍都无法攀登抵达的世界之巅上。无论是何种原因、环境,连续夺得两次Dota2邀请赛冠军盾都注定会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壮举。

然而,他们的传奇故事能够突破Dota领域关键在于,他们在代表人类价值观的友谊、忠诚、信任、创造力和谦逊上取得了成绩。 

OG夺得冠军不仅仅因为他们是世界上最优秀的Dota2选手,更是因为他们在这款游戏里体现出了他们的最高价值。这是Ti9赛事里体现出的最后一部分核心内容。

我当然无法讲清他们究竟展现出了多么优秀的比赛,但我相信,通过深入研究战术细节来理解他们聪慧之处、观察他们这群向游戏投入热情与灵魂的选手,这会是非常有趣的事。

看完总决赛第二局和第三局,感觉像是Dota2职业圈经历了一次循环。

很久很久以前(Ti3之前),Puppey在一篇采访里提到,职业Dota最大的创新之一就是目标比击杀更为重要。事实上,他曾经在NaVi的主要角色是指挥队伍的核心英雄是否越塔,确保他们的每一次激进举动都有目标以及地图控制。

然而,在Ti9总决赛第二场比赛里,当对手的外塔依旧耸立时,OG却不断突入敌人深处,这似乎与我们对Dota所理解的每个原则都大相径庭。

队伍中每个选手的表现都是顶尖级的,但这也不完全是他们利用如此疯狂的战术取得成功的关键。他们仍犯了错误,并且连续阵亡,但却丝毫没有止住他们的势头。

在我看来,这能奏效有两个原因:

知识

OG完全了解游戏的时间点,他们知道何时自己的队伍强大,何时敌人的阵容薄弱。最简单的例子是小精灵15级时点出天赋的时间点: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他们都知晓现在正是强势期,开始以激进的风格控制游戏。 

同样的规则完全适用于总决赛第二局和第三局。即使比赛还未开始,他们就已经知道Liquid需要更多时间而空间来发育,但他们的阵容并非如此。正是考虑到这一点,OG比任何人预期都更早开始激进打法。这是为了确保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即便是失误和阵亡,对手的压力也不会消退。

在第二场比赛中,他们尽可能的冲到对手塔后只是因为阵容推塔能力太弱,而击杀对手是他们在强势时期继续施加压力的唯一方法。相比保守的发育,任由Liquid核心在野区刷钱,高风险和越塔是更好的选择。在第三局里,得益于骨法,他们依旧可以表现得非常积极,并通过无数次击杀来完成目标。

信任

能够让激进打法发挥效果的第二个原因,亦为最重要的原因,是对队友的完全信任。

例如你在使用全能骑士协助一位有能力冲塔的核心英雄时,你无比清楚这个英雄的施法距离有多短。当核心英雄想要表现出激进时,全能骑士没有任何安全保障。通常来讲路人局你无法确认这种激进是否有效(换句话说你无法信任他),但在Ceb这里,他成功地不断协助着自己队友,哪怕他们在仅仅十分钟的时候就已经越二塔。

这对于OG里其他不寻常的事情同样适用,他们相信彼此,并以此打出优秀的配合。

简单说明即为,Notial自己说过的那一句话“Dota里的任何东西都能够打出效果”,如果你清楚自己需要做什么,也相信你的队友(意味着哪怕失败也要继续保持信赖),结果可能就会像OG这样出色。

宛若艺术

Liquid,LGD和世界上其他队伍基本都在使用更加比OG容易理解和看懂的风格。这就是为什么几乎每个解说或分析师都喜欢Liquid或者LGD的科学Dota,而OG在本届比赛赛事上的表现可以说是超乎他们想象的艺术。

在我观看比赛过程中,让我能够联想到类似的队伍是Ti6冠军Wings。虽然Wings是以惊艳出彩的BP让人记忆犹新,但OG(出色但不那么疯狂的BP)也能够让人有相仿的感受。

作为唯一一支连续夺得Ti冠军的战队,称OG为史上最优秀的战队毫不为过。同时,在我看来,只谈他们在这届Ti上展示的水平也完全足以获此殊荣。几乎所有观众都能够清楚感受到他们在策略(知识)以及团队执行力(信任)上有着远超其他队伍的水平。

OG显然让游戏的巅峰水平提升了一大层,也让我们知晓了Dota还有更多我们完全没有想到的上限。我希望有了OG这样不可思议的案例后,更多追梦人能够受到激励,并在自己领域中突破巅峰,迈向更高水平。

Ti9国际邀请赛专题报道:http://dota2.uuu9.com/ti/

更多内容:dota2视频 dota2赛事 游久电竞 Dota2俱乐部排行榜

游久直播一款直播聚合引擎,可获取各平台正在直播的内容,免除寻找的苦恼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