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DOTA2 >> [新闻] >> 原创推荐>> 归去来兮三大C:解甲归田的方丈ZSMJ

归去来兮三大C:解甲归田的方丈ZSMJ

[MOBA论坛] [已跟帖]2018-10-24 9:07:46 作者:melr起风了 来源:本站原创

导读刷的快不快是一个Carry位选手优劣的重要评判依据..

本文来源游久网百万征稿活动,作者:melr起风了,未经同意,严禁转载。

P城办事处原创征稿群:255137605 投稿地址:http://post.uuu9.com/

无论是被A掉3800,劣势七分钟再打出3800的幻影长矛手。还是那个一己之力打翻Ehome,临死前A圣剑未遂,买活再购圣剑一夫当关独守世界之树的憾世英雄。

在那个混沌的年代,刷的快不快是一个Carry位选手优劣的重要评判依据,作为西恩三大C的ZSMJ自然是当时最为引人注目的那颗星。

baf25934e2484a148eedd6543fadfd7e.jpg

ZSMJ本名龚建,出生于1990年1月11日,主要成就——西恩第一个dota世界冠军。09年SMM冠军、IEM世界精英邀请赛冠军。10年U9联赛冠军、G联赛风云争霸赛1、2、4赛季冠军。11年G联赛冠军、Starswars冠军、贺岁杯冠军。

u=4020131546,3812179475&fm=26&gp=0.jpg

作为与那个时候大多刀圈职业选手一样出身于真三的甲哥,也曾享有“第一郭嘉,第一赵云”的美名。

u=4091890513,3045427414&fm=26&gp=0.jpg

ZSMJ是诸司马技的首字母简称,其意指甲哥希望能成为真三最为出名的两个中单法师诸葛亮、司马懿的顶尖使用者。(其中

“这是马甲”的ID也是因为早前其在VS上注册ID时,ZSMJ已被注册,于是取首字母建了“这是马甲”这个ID)

2.jpg

成名于09年SMM,对阵远古大神YametH领衔马来西亚强队KS。当时操刀幻影长矛手的ZSMJ在20分钟的时候被敌方兽王开大偷了信使损失一个3800(圣者遗物),在当时局面劣势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在七分钟之后又掏出了一个3800,随后带领队伍翻盘。那个金钱收益远不及如今版本的年代,如此令人夸张的打钱速度,不仅惊讶了西恩无数刀粉,更是改写了世界对于西恩C位刷钱能力的看法。

至此,ZSMJ一战成名,集完全宠爱于一身。毕竟在那个谁吊谁红的年代,如此令人惊艳的发挥于情于理之中,ZSMJ的火可谓是必然的。

u=1112333835,2279563970&fm=170&s=CD16359A018ED4EA1A75F5DA010010B3&w=580&h=507&img.jpg

其后的ACG之中,经典的爹妈大战。此战过后,ZSMJ更是被冠以西恩三大C的美誉。仿若复刻先前般,在圣剑美杜莎横空出世,带领LGD众肆意的在Ehome高地之上为非作歹之时。被Ehome抓住破绽,ZSMJ临死之时企图A掉圣剑,KingJ的兽王眼疾手快将圣剑化为己有。然而也正是因为圣剑未能让小黑拿到,买活后的ZSMJ再购圣剑,以一己之力挡在了世界之树之前,令Ehome众人束手无策,最后被LGD成功翻盘,ZSMJ成功跻身西恩三大C。

紧接着的G联赛,LGD对战NV,这场决赛又被称为ZSMJ和Zhou西恩第一C之争,最终ZSMJ用54分钟第一把圣剑55分钟第二把圣剑的成绩带领队伍推掉了对手的寒冰王座,奠定了自己问鼎西恩第一C位的辉煌。双圣剑一战再镀金身,马甲为数不多的褒义外号“剑神”正源自于此。

6b1a5d56ly1ffvn7c2ew8j20ea094jwr.jpg

在09退役之后接过队长一责的ZSMJ,这支强悍的LGD依旧令人期待。不过失去09的ZSMJ,比起其他队友而言,好像一下失去了灵气,渐渐走起了下坡路,甚至一度表现低迷。

3.png

在随后资本入注电竞市场之后,LGD惨遭IG挖角四人,空留ZSMJ一个。关门之时,不忘开窗。碍于之后成绩的不理想,IG选择了将队伍合并。LGD也等来了自己的“功勋队长”——Xiao8,带着早前的Dream老友受ZSMJ之邀,加入LGD。LGD也因此重获新生,不太适合照顾别人、性格低调的ZSMJ也将队长让给了Xiao8。

不过还未等人熟悉这支新的LGD,两年功勋老将ZSMJ却落寞离队。

u=1232154428,541971086&fm=26&gp=0.jpg

事后,诸多粉丝怒不可言,将矛头直指Dream四人众,称其演走了九分钟狂战的ZSMJ。并且拿出了“证据”——Yao在比赛中PUCK被卡尔单杀,卡尔被PUCK单杀被讽刺为“对线梦想”,更是在ZSMJ离开的前一天,用一场30分钟只有出门装的超鬼先知为之送行,其中另外三人的表现也堪称梦游。然而就在ZSMJ离队之后,Yao仿若大梦初醒,声音各种大,甚至一度“改命”被人尊称“姚德华”,前后对比可谓是判若两人,简直就是在dog、god之间自由切换。

u=417307318,2562935239&fm=26&gp=0.jpg

不过时至今日,仿佛是天道轮回。17年,随着LGD的几次大赛被剃光头,水友戏称Yao被AMe+Maybe打了一套的“回旋踢”,更是不少人在贴吧带起“ZSMJ:你也有今天的”的节奏”。Yao的离队谁是谁非,自然无人可知。不过故事重演,主角却换了人,着实令人怅然。

u=312824877,2379015166&fm=11&gp=0.jpg

u=2097393634,2627025982&fm=26&gp=0.jpg

尤其是在Yao走之后,小书童(老板)、玄月、Ame开黑Rpg时,玄月问道“你们lgd现在怎么这么屌了?是把yao演走了的原因吗”,Ame闻言直接爆了粗口,随后老板、玄月略带深意的感叹道“现在的年轻人啊!”

1.bmp

(Dota2 Super League上,Cty怒框ZSMJ开了神行百变的半血猴子和对面成型的德鲁伊小熊,自己开了绿杖)

离开LGD,甲哥短暂退役之后,加盟VG。作为西恩三大C的ZSMJ与当时天梯王者天才少年CTY一队,可谓是噱头十足。首秀虽然精彩,却也只是昙花一现,随着战队成绩的低迷,ZSMJ再次离队。对于这次离队,坊间又有传闻,CTY在拿了SOLO冠军之后,愈发膨胀。一次队伍失利之后,更是向其富二代粉丝老板打小报告称,ZSMJ比赛中不听自己指挥,随后那富二代老板更是就此事问责ZSMJ,一石激起千层浪,VG也就此阵容重洗。

1.bmp

离开VG加入Tongfu,辅佐同为西恩三大C却也处于职业生涯最没落时期的Zhou神,转职辅助位,打了数月,却仍找不到感觉。

6.jpg

随后受到大Mu邀约,与Xiao8众组建了Newbee。不得不说,就像是龙神和820之间的羁绊之力一样,Xiao8似乎也像是ZSMJ的“灾星”般。剧本如同复制粘贴,在与Xiao8配合始终不是很默契的情况下,一次无关紧要的NA马刺成了导火索,ZSMJ含泪被Xiao8踢掉。

u=988114077,3461760192&fm=26&gp=0.jpg

再后面的HGT、FanTuan、WFG都是扬梦起帆,抛锚半路。这段职业末期的旅途中,ZSMJ身上再度出梗,不过对象却换成了Pis。坊间传闻,Pis与甲哥关系不好,而且故意“鸽”了甲哥。

细数ZSMJ的职业生涯,算得上是完美开局,却惨遭尴尬收尾。

这其中他自身原因自然存在,比如实力下降太快,离开09之后灵气全无,亦或是个人性格问题。不过,时至今日,岁月却告诉我们这个低调的男人确实是圈内节奏最少的。

6b1a5d56ly1ffvn58i9puj20cs0h1t9h.jpg

退役之后,做起直播的ZSMJ。早先因为甲哥说话直白上头、对比赛过于认真的性格。导致其虽然顶着三大C的美名,却一直不温不火。不过正应了其职业生涯的那句名言“我可以的,我真的可以”,终于,榆木疙瘩开了灵光,这个男人开始变得幽默,变得善于自嘲,变得愈发贴切其主播的形象。其粉丝厚度也愈发深厚,对比当今刀圈也算得上是一方大物。

u=2764493013,4134559388&fm=26&gp=0.jpg

甲哥更是在直播里直言那时离开LGD,是自己意愿。也说了Pis与自己关系不错,而且他十分欣赏Pis。更是对当时WFG的分崩离析做出了解释,其原因不是因为CH,而是因为他觉得队友不上进、不努力。提及Newbee,甚至有些哽塞,说当年离开之时自己眼含热泪。坦诚面对江湖上那句话”谁踢ZSMJ谁冠军“的梗,识趣算是这个单纯热爱游戏的男人在后来时日里最大的成长。

u=3532222976,427497948&fm=11&gp=0.jpg

正如他说的那句“刀圈没有心机的人是混不好的”,虽已悟透其中真谛,却仍然自顾自的活着,当真算是洒脱至极。想来甲哥,这么久以来鲜有节奏,也着实应了Zhou神给他贴的“老实人”标签。

回到梗上,甲哥虽比不上枫皇那么大的体量,却也有着不少名言名梗,其中最为人所知的便是方丈马甲。

f99dc91373f082028ab40b9e4efbfbedaa641b47.jpg

方丈一词源于此图。在HGT时期,作为队内核心选手,那支以甲哥领军的HGT可谓是打下无数场极具戏剧性的比赛。

当你认为他们肯定赢了的时候,他们就会输给你看。当你认为他们肯定输了的时候,他们也会翻盘给你看。其中“HGT式上高”“HGT式团战”“HGT式肉山团”“HGT式换人流”“HGT式内讧”更是为人熟知,被粉丝戏称“武林绝学”。毕竟打谁都五五开,稳定十杀的收菜的HGT时常在比赛后期令人大跌眼镜。

1.bmp

HGT式上高——在巨大优势情况下,HGT总会选择越塔强杀,类似于如今大优VP上高打法般,让你看都不能看!然而,在HGT身上,这样的上高方法时常是以己方团灭而告终。这种无论敌方有无买活,无论己方状态如何,都要一往无前越塔强杀的精神虽然热血,却着实莽的一批,可谓是倒转乾坤。

HGT式团战——HGT的团战也时常令人咂舌,往往开团之时都是各凭本事,眼神交流。无论时机、无论状态,全凭一句“看着打”,与敌方不死不休。不过在一个注重团队的电竞游戏中,太过随意的开团往往会导致己方团灭,不过纵使如此,却也挡不住HGT众“放荡不羁、说干就干”的内心。

5124241_5.jpg

HGT式肉山团——详情参考Newbee肉山团。

HGT式换人流——HGT在三号位的上的储备颇多,帐中大将Ran、XTT、Icy。轮流上场,轮流背锅,只要战绩不好,总是能找到一个锅位。算是其缓和队伍失利之后其他选手心态的“绝招”。

HGT式内讧——HGT这支队伍在成立之后,一直各种梗频出,无论是女友、领队、水友,好像所有人都在任何舆论角落散播着队伍濒临解散的传闻。更是被水友戏称为借此“麻痹敌方”,令其大意。

天下武功皆出HGT一梗也是由此而来,HGT被粉丝戏称刀圈“少林寺”,而ZSMJ作为队长,自然袈裟加身被尊称为方丈。

u=1429879450,2428278431&fm=26&gp=0.jpg

其后更是在直播之中,真人Cos方丈博诸多粉丝欢喜。

1.png

除去方丈,另外一个“拍桌狂魔”的标签更是甲哥直播时最常发生的梗。

甲哥对于游戏的认真,自然毋庸置疑。常常打出蠢鱼操作之后,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的大力拍桌泄恨,也可见其对游戏的认真。

不同于早前那般铁头嘴硬,如今的甲哥当真算是骚话不断。

“冲冲冲,停下来是狗”“西瓦瓦我”“爆!爆!爆!草泥马GB(拍桌)”“秀,你别吵!”“你打他不过,你杀他不死”,不仅骚话很多,甚至还曾露过内裤给粉丝看,当真是闷骚至极。

u=2018483889,2060432118&fm=173&app=25&f=JPEG.jpg

前段时间,自立flag,再也不生气的马甲随后更是直播打脸,不过却也算是自己给自己造梗娱乐看客。

如今更是应了自己那句“这把LGD不赢切吊”的梗——“解甲归田”,至此,江湖上再也没有甲哥,只有田姐。

edb417576ef14363a0bd186ab6e541d9.gif

那年身边还是圈内各种老将的甲哥,是那么的意气风发。如今虽然已经没了昔日那般天骄之姿,不过从天梯分来看,却是为数不多实力保持不错的退役选手。没有太多节奏增加热度,不过由于他的勤奋、努力、热爱,对于自己的职业能够做到如此,想来成功也是必然的。

曾问鼎西恩之时,就未曾想要试图登上那天巅,如今更是将一切名利看得分外淡薄。随着直播内容越来越引人舒适,甲哥,哦,不对,田姐的热度也是不断增长着。

6b1a5d56jw1envkx5p9jzj20g40mjwgd.jpg

虽时常被吐槽无缘Ti,却有一条名为Ti的暖脚爱犬。有些自嘲的同时,却无不透露出这个男人对自己心中那份热忱的自我和解。

ZSMJ是一个很耿直的人,在动荡的职业圈也注定了他这种性格不适合生存,游戏中的马甲也如YYF所说他是一个将才,然而需要遇到09那样的帅才才能将他的能力发挥出来。从他的直播游戏中也能看得出ZSMJ的指挥确实存在很大的问题,这也能理解为什么HGT比赛中会有众多的失误。

出道即巅峰,却也就此没落,ZSMJ就是这样一个人,从真三转入dota而成就最经典战役拿到世界冠军,但在之后dota各大势力崛起之后却再也没有机会拥有昔日的辉煌,从此陨落。ZSMJ在直播中谈到职业时也不得不承认现实,称自己已不可能像年轻时不顾一切地追求职业梦了,也希望能拥有正常的生活。

如今婚姻美满,生活富足,粉丝和谐,想来也算是对甲哥那坎坷职业生涯的一种补偿。

6b1a5d56ly1ffvn8g44ttj20fa0bg3z5.jpg

突然想起了毛不易的歌词,“像他这样优秀的人,本该灿烂过一生。”

坦白讲“甲哥真的很优秀!!!”

Ti8国际邀请赛专题报道:http://dota2.uuu9.com/ti/

更多内容: dota2视频 dota2赛事

游久直播一款直播聚合引擎,可获取各平台正在直播的内容,免除寻找的苦恼

查看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