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DOTA2 >> [新闻] >> 新闻资讯>> VP战队四号位Lil专访:训练赛曾暴打OG

VP战队四号位Lil专访:训练赛曾暴打OG

[MOBA论坛] [已跟帖]2017-10-8 11:10:14 作者:GHE 来源:178

导读VP战队四号位Li专访..

问:Ti之后你们放了个长假,能不能告诉我们你都干了些什么,休息了多久?

答:我回了家乡,在那里呆到了九月,然后我和我的家人和女朋友去黑山旅游了一周。在10号左右回来了然后就开始归队训练。我们在9月16号开始了集训,然后最近刚刚结束。

问:如果SL Minor的预选赛晚一点开始,你们会参加吗?

答:因为Valve当时还没有完全解释清楚积分制度,所以大部分队伍并不了解Minor的重要性。我们当时并没有对SL Minor多做留心,预选开始时也还在度假状态。或许如果更晚一些的话我们就会参加。

问:你们没能拿到PGL Minor的门票,你们知道问题出在哪吗?

答:是的,我们当时练得并不够多。我们当时刚刚度假归来,很久没打比赛然后马上开始预选赛。如果你看看当时的帝国,他们比我们几乎早练习了一个月。这样的结果并不让人意外。但我们很快就奋起直追重整旗鼓,2天之后你们就见到了另一个VP,和那个输给帝国的我们截然不同。

问:有人说你们故意输掉PGL去参加WESG,是这样的吗?

答:当然不是,我们从没这样想过,就是自己没打好。说实话,当时我们都没想到会去参加WESG。

问:为什么WESG对你们这样重要?你们是怎么召集队员的?你们会一起训练吗?

答:或许我们之后会练习一下,但现在我们真的没时间。至于队伍怎么组建的,v1lat(俄语解说1哥,俄语解说工作室ruhub创始人)发短信给我“看,这是比赛日程和赛制,你参加吗?”我回答:“行,看上去不错。”然后我们就开始召集队员。首先当然是Vova(No[o]ne),然后Resolut1on,我们本来还想找Fn但他有些问题没法参加,所以就找了Ghostic替代。最后我们决定让Vanya(Artstyle)来试试打5号位。

问:许多人问Dendi在哪?为什么你们没邀请他?

答:其实我们邀请了他,但他一定要和General一起来,而我们只有5个位置。

问:那马尼拉全明星周末呢?你们为什么去了?

答:他们拍电影,听上去很有意思。

问:所有人都开玩笑说你们会是电影里的大反派。

答:不会的,电影里不会有反派,主题是人们的偶像。

问:现在Valve总算是公布了Major和Minor的积分系统。现在你们清楚什么比赛打什么比赛可以放弃了吗?

答:现在我们还没什么头绪。如果你看积分的话,这一切都有点奇怪。举个例子,比如说你现在赢下了一个Major,这足够让你获得邀请名额吗?天知道。唯一改变的是,去年我们打了很多5万美金奖金池的比赛,但今年奖金池跳到了30万。所以现在不打比赛显得有点蠢,就算他们给的积分并不多。

问;你们在独联体区所向披靡,有时从你们的选人和游戏内表现来看你们就好像在嘲笑你们的对手一样。这是真的,还是说你们每一场比赛都无比认真?

答:作为一个职业选手,不论是在路人、开黑还是职业比赛对阵Liquid或者Navi这样的队伍中,你都必须在一定程度上严谨对待。但这样说吧,对阵Liquid时你只会选择你最强的英雄和最有把握的战术。但在其他情况下,如果你知道你凌驾于你的对手之上,你可以更具有创意,并打得不同。

问:独联体队伍怎样可以达到你们的高度?

答: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好队长。我们拥有最强的最出色的队长和领导者。他可以承担全部责任,把队伍凝聚在一起并带领我们前进。很不幸的是,在独联体区已经没有这样的领导者了。而在世界范围,像PPD、Puppey、Fly、Kuroky这样的人也屈指可数。在独联体区Lesha(Solo)是唯一现役的这样的选手。

其次,个人能力出众的选手。能够在队里拥有这样的选手对我们来说很棒。第三,队伍里的气氛很重要,每个人之间都要融洽相处。这在团队游戏里非常重要。这很难通过训练获得,也不能强求。有的队伍有,有的就没有。

问:谁是现在游戏内的指挥?谁负责做决策?为什么Ramzes666在BP?

答:其实什么都没改变。Roma(Ramzes666)BP因为他现在有更多想法。他对当前游戏的看法和理解帮助我们赢下比赛,不利用这份优势很愚蠢。当他BP时,他总是能让自己发挥出色。当Lesha(Solo)BP时,有的时候Ramzes并不能完全意识到自己应该怎么做。当他自己给自己选英雄时他是最舒服的。

至于游戏内的决策,这也没有变化,每个人都可以有声音。这取决于游戏的进程,地图上的动向以及阵容。举例子如果我玩的英雄是很重要的先手,我就会在大部分时候做决策。如果这样的英雄是Vova(No[o]ne)操刀,那就是他说话,如果是Roma(Ramzes666)使用,那就是他。当然,大局上的团队决策还是Solo说了算。几个例子,我们很难自己去估计Ramzes游戏内的强度,但是如果他自己觉得现在6神斯文很强势,他就会说“嘿,我觉得我能把他们灭了,上。”于是我们也会做出行动,即便不是所有人都这样觉得。

问:我之前和Vanskor聊过,然后我们就谈到了比较热门的Ban位英雄。他说现在人们一直被迫去禁用版本热门英雄,也因为如此很难一直留出位置针对别人的招牌英雄。你怎么看?

答:没有恶意,不过我只会建议他学学怎么打Dota,而不是抱怨Ban人、赛程密集、Minor数量等等其他场外事物。现在的版本很多样,几乎所有英雄都能上场,不只是剧毒NEC。这一切都取决于你的水平和打游戏的动力,我看不到什么赢不了的理由。

问:许多队伍面对VP都会Ban蜘蛛,即便你们从来不玩这个英雄。这是你们在藏的套路吗?

答:我们从没选过蜘蛛?真的?

问:肯定不是因为你们一直被Ban。

答:好吧,大概是因为我们训练用蜘蛛把别人虐了吧。

问:No[o]ne的中单蜘蛛?

答:不,一般是Ramzes玩

问:打几号位?

答:1号位吧我猜。

问:以前你们几乎不选先知,但现在你和Pasha都经常玩。VP以后会有推进战术吗?

答:大部分时候只有二线队才会使用纯推进战术。一线队只是打得好,他们的战术只会根据2个英雄决定——要么是1选英雄要么是最后2手。在那之后你只是选择能够在阵容里发挥作用的英雄或者针对对手阵容的英雄。举例子的话,如果你想要选小黑体系但对手已经选了狼人和蜘蛛,你不会固执己见,不会不顾一切只因为小黑体系是你想好的“战术”所以选出来。我们并没有专门的先知体系,但现在不选这个英雄很愚蠢,他非常强势而且十分灵活。Mind_Control已经向我们展示了先知在比赛每个不同阶段的强势和多样性。

问:你们最近不选Pasha最爱的猛犸和黑暗贤者了。他们不适合这个版本了?

其他英雄更热门,是的。举个例子NEC可以1v1对线黑暗贤者并在后期针对他。神谕者也很热门,而且很针对DS。你不会想在面对这些英雄时选出DS,所以我们没有。猛犸现在失去热度因为比赛的节奏已经不一样了。你不能用授予力量刷钱然后每2分钟放一次大,这太慢了。现在比赛节奏很快,所有人都在用短CD的技能不断冲突,

问:你能把你们目前的状态和欧洲队伍比较吗?你们和液体秘密训练过吗?

答:还没和这两个队训练过。不过我们和OG训练过......这样说吧,这几场训练赛对他们的自我定位是一次重挫。Resolut1on有时会发短信问我:“你们干嘛锤我们锤这么狠?”之类的。和欧洲队伍训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Liquid据我所知还没开始训练。和秘密我们则没约成。

问:为什么OG下滑的如此之快?

答:当你换人之后都会这样。除此之外,这些人拿下了4个特锦赛然后又一次在Ti搞砸了。这对他们的打击势必很大。Ti是你奋斗的一切目标,而不是特锦赛。当你在离总决赛那么远的位置止步,必然会出现问题。在那之后重获动力很难,你必须从头开始奋斗,这并不是嘴上说说那么简单。

即便只是缺失了一个齿轮,机器也会停止运转,即便一个队员的变换也会极大改变队伍的打法风格。你必须要根据新援的打法做出调整,必须要学会如何和他沟通,必须要做好所有的准备工作以保证所有人能够互相理解。OG并不是一个从一开始就能一飞冲天取得成功的队伍,他们需要一步步优化自己,而他们也有成功的潜力。或许他们比曾经的OG更有潜力,但现在他们还在阵痛期。

问:许多人说Notail现在“原形毕露”了,你是不是这样认为呢?

答:我最近并没有特别注意他的表现,只是看了比赛结果,我并不记得他有用过超级大核1v9带队赢下过比赛的时候。他一直会是队伍里的一个好的组成,他拥有良好的心态,能够替队伍做出决策并在心理上帮助队友,但他从来不是一个靠出众的个人能力的选手。

问:或许将欧洲和独联体分开是一个错误?目前两个地区预选赛的竞争力都不算强。

答:我不这样觉得。这和分开赛区没关系,是很多人现在不会打Dota。

问:你觉得新赛季的赛制如何?

答:从Twitch上的观众人数上来说,我并不喜欢。我暗暗地感觉这个游戏慢慢消亡,好像人们对它不那么感兴趣了。或许是因为比赛太多了吧。以前人们会为一场Navi的比赛等上个把月,然后为这场比赛欢呼雀跃。现在呢,打开日程表天天都有Navi的比赛,你再也提不起兴致,再也没有以前那种期待感了。

问:那你自己有没有对天天面对同样的队伍感到厌烦呢?今天打帝国,明天打帝国,后天又要打帝国......而对手并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调整自己。

答:对我个人来说,并没有什么改变。去年我们也是这样度过的,不过我们是在训练中不断和同一个对手交战,而非比赛中。唯一的问题是,一直和弱队交手并不能提升自己,不过多练总不是坏事。

问:为什么Dota2突然开始流失玩家了?

答:假设你是个普通玩家。你现在为什么会玩Dota2?是什么吸引你去玩这个游戏?你的动力在哪里?V社需要做的有很多,从匹配开始,当然我最近也读到了很多博客提到了V社在匹配方面可以做出的优化和改动。

问:新版本接近了,你预测会有什么改动?

答:这是第一次游戏测试者直接联系了Solo询问他新版本。Lesha(Solo)同样问了我们有什么想要的。Valve已经开始工作了,他们应该也看到了Steam数据统计上的玩家流失。

我希望新版本之后我们不会老是看到那几个英雄。现版本很多样化,几乎所有英雄都能发挥作用,但选剧毒和NEC比其他英雄轻松得多。我觉得和以往一样,有的被砍,有的被加强,就这样吧。

问:你向V社说了什么?

答:我最先想到的就是削弱原谅三杰——先知、剧毒术士和死灵法师。他们比其他英雄强太多了。

Ti7国际邀请赛专题报道:http://dota2.uuu9.com/ti/

更多内容: dota2视频 dota2赛事

游久直播一款直播聚合引擎,可获取各平台正在直播的内容,免除寻找的苦恼

查看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